第A07版:
      

永远的奥林匹克精神

□张予宁 辅导教师 赵紫霞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原本计划在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了2021年。奥运会的开幕,给人们的身心注入了活力。

尤其是中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更是给我们国人带来了莫大的骄傲和自豪。他们不负众望,以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名列世界第二。

奥运健儿中最吸引我的中国运动员是“跳水小将”全红婵。在10米跳台跳水中,年仅14岁的她以三跳满分“碾压式”夺冠。她的跳水动作流畅轻盈,就连“跳水女王”郭晶晶也对她赞不绝口。

每一块金牌都是由汗水和时间浇铸成的,每一个冠军得主都长时间地经受过常人无法忍受的严酷训练。

为了祖国的荣誉,运动员付出了太多。

全红婵只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曾有记者问她比赛之后最想干什么,她的回答让我们很意外:“我想去游乐园,抓一次娃娃。”

这个愿望对和她同龄的我们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小事,然而对全红婵来说却是一件如此奢侈的事。

原来,全红婵家境贫困,妈妈因车祸落下病根,爸爸一个人承担起养家的重任,日子过得很艰辛。年仅7岁的全红婵开始练习跳水,每天练习400次跳水,如果失误一次,还要另外加10次。懂事的她从不怕苦,刻苦训练,不断参加比赛,用赢来的奖金给妈妈买药。

她怀着为妈妈治病的心愿和对跳水的热爱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拼到了奥运赛场上,最终完美夺冠。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富有跳水天赋,不怕吃苦,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些让全红婵的跳水之路更加开阔。

全红婵为我们阐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为了理想不怕困难,不断拼搏,努力向上,不断超越自我。这精神早已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推动着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愿全红婵的跳水之路日新月异!愿奥林匹克精神永存!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