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

□冀歆雨 辅导教师 尚军毅

2021年的暑假,是一个不寻常的暑假。河南暴雨,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先是河南郑州出现了特大暴雨。有那么多的有爱之士组成了救援队,向需要紧急救援的人提供了帮助。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搬运物资。

7月20日下午,我看到小区地下车库的很多车都陆陆续续地开进了小区。晚上,看到很多邻居都在小区门口打伞看雨,有的站在地下车库的门口。我从车库往上面走,发现车库门口已经被许多沙袋堵住了。

21日早上7时左右,我看到有许多人在楼下看雨,道路上已经有了十几厘米深的水。上午10时左右,水位已经慢慢升了上来,水已经漫到了车的保险杠上,把车轮埋住了。

就在11时左右,我们家停了水,停了电,电梯也不再运行。看到楼下很多人都去小卖部买水和方便面。我和哥哥也顺着楼梯到了楼下,小卖部门口也多出了很多沙袋,里面的水已经到了脚踝,小卖部被“洗劫一空”了。

22日上午,小区门口的水落的差不多了。下午到楼下看我家的车,里面没有水,只有地面上的一层细沙。机器也被水给泡了,好在车上工具多,车才没有浮起来。

这场暴雨,让无数人损失惨重,很多人的车子、房子都被淹了。有的人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但人间有大爱,谢谢那些向河南捐赠物资、勇敢奋斗在抗洪一线的人们。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 八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