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中国荣耀

□王家怡 辅导教师 施莹莹

迟到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按下了开启键。

中国的首金就在那个俏皮可爱的“00后”女孩的一声枪响中拿下,那个女孩的名字值得我们记住——杨倩。在她拿下首金之后,大家发现她还是个清华女学霸,这让我更为之震撼。她还携手杨皓然在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再添一金。

当侯志慧平稳放下杠铃的那一刻,她眼含热泪,中国队的第二枚金牌,稳了!这颗中国举重界的新星冉冉升起。

作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小的选手,14岁的全红婵,来自湛江农村,她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拿下女子单人跳水10米台奥运冠军。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用惊人的天赋以及超强的实力,诠释了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红婵说道:“妈妈生病,我就想赚很多钱,去给她治病,治好她。”刻苦训练,为国争光,减轻家庭负担。和我同样的年纪,她却有着大大的作为与担当。

炎炎夏日挡不住奥运健儿的锐气,驰骋赛场,乘风破浪,决战东京,为自己奔腾,为国争光。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健儿夺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这就是中国荣耀。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 七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