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战疫

□徐伟祥

新冠肺炎时隔多日卷土重来,此时的人们已经不再惧怕病毒,大家立刻整装待发。

新冠疫苗已经研制出来,每位市民都需要接种。疫苗的问世,使得人们信心大增。各大医院爆满,排队的人好似一条长龙。可是疫苗还是紧缺,不够所有人使用。

疫苗数量有限,导致排在队伍最后的人不满。“就算排再久,也没有我们的疫苗。不打了!反正排不到。”

医院寻找方法克服困难。不满声终于消失不见,然而新的问题再次出现。

如今是信息发达的时代,谣言的出现扰乱民心,对抗疫工作再次造成影响。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微信。记得有一次,微信中有人传播消息:“xx医院有足够的的疫苗,下午3时接种,请及时去接种。”然而这并不是真的。

在这种紧要关头有人传谣,不知是故意的还是自己也被骗了。

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的侥幸心理。

俗话说:“上的山多终遇虎”。

有人第一次没有戴口罩在大街上闲游没有被感染,第二次、第三次……都没事,此时人们心中会出现侥幸心理,直至第n+1次被感染。

所以大家要多加防备,丢掉侥幸心理,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