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真情无私 大爱无疆

□王奥依 辅导教师 施莹莹

今年暑假,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7月的洪灾,让我对“真情”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年的洪水,我并没有经历。发水前两天,我正巧和父母去了山上的故乡。山上地势高,不积水。但虽躲过灾难,连日的雨却像打在心头似的,令人不安。

我越发担心家中的哥哥。他一人在家中,还要上班。山上几日停水停电,无法联系他。一日复一日,雨来得急,但去得也快。

一个星期过去,雨停了下来。我急着给哥哥打电活,他说下面受灾严重,不过好心人士捐赠了物资,倒也不愁吃喝,只是担心我们。远在山西的姑姑也打来电话,知道一切都好才安下心来。多日未联系的同学也主动询问……我心中一暖,都道“患难见真情”。果真不假。

无数消防员、军人前来支援。他们整日泡在水中,整条腿都泡的发白,却毫无怨言,不求名利,只求人们的安全得以保障。勇于奉献、不畏牺牲,这是英雄本色。不少人和企业捐钱、捐物。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这是团结精神;水灾过后,亦有无数河南人报恩。他们淳朴忠厚,向英雄送去能拿的出来的最好的东西。淳朴忠厚,知恩图报,这是中国人民的可贵精神。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真情无私,大爱无疆。让我们携起手来,让真情满人间。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