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旭日东升 未来可期

郭巾阁 辅导教师 丁红艳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32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中国奥运代表团777人,其中,运动员有431人。我坐在电视机前,虽然只能望着他们拼搏的身影,但我的心与他们相连,我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冠军!

在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一名叫全红婵的的队员吸引了我,她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小的选手,出生于农民家庭,母亲体弱多病,但她坚持着跳水运动,最终像一匹黑马,获得了金牌。她挥洒着汗水,拨节生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中国的新青年就该如此绽放。我们要拼搏,我们要胜利,我们要追求,这才是青春。我想全红婵告诉我们的就是——去奔跑,去坚持,无所畏惧。

在男子百米赛中,苏炳添也是一个让我敬佩的人,他是中国奥运史上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第一人。他用9秒83创造了亚洲记录。在采访中他说:“0.01秒眨眨眼就过了。可对于我来说,每一个0.01秒,都是一个极限。”超越自我,极限奔跑。他每一次的坚持,每一次的奔跑,都在奔向辉煌。

在这体育的大舞台上,承载了多少人的汗水,多少人的梦想。奥林匹克精神也不只在领奖台上,更可贵的是,体育的美丽、坚持、超越、梦想。看着健儿们手中的金牌,听着国歌,中华儿女的内心是澎湃的、骄傲的、敬佩的。

向每一位为梦拼搏、为国奋斗的健儿致敬!

(辉县市城关初中 七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