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荣耀乒乓 你来我往

□崔震 辅导教师 尚军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四年一度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推迟了一年在东京举行。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在众多项目中,我最关注的运动是——乒乓球。

在东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增加了一个新项目,名叫混双。各个代表团在比赛中各派男女队员一名参加比赛进行对打。

我观看的第一场比赛是在7月24日,中国乒乓球混双队派出的选手是许昕和刘诗雯,简称“昕雯”组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昕雯”组合4:1轻取加拿大队,下一场比赛也零封了对手。

但是情况却在总决赛有了改变。最后的对手是日本队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诚。看比赛时,我心里就想:混双这个项目的金牌我们是夺定了。但是比赛进行到第三小局时,日本队扳回了一分,总比分为2:1。

看到这,我默默想:反正七局四胜制,输一局没什么,再过两把就结束了。但是第四局、第五局都被日本队扳回,比分为2:3。我越发紧张,不过中国选手不负众望,把总比分追到了3:3,看得我激情澎湃。

到了生死对局,中国队开始大比分落后,最后无力回天,输掉了比赛,与金牌失之交臂。

同时,我也关注着乒乓男单和女单比赛。

首先说女单,这次派出的选手为陈梦和孙颖莎。她们俩也是毫无悬念挺进了总决赛,成为了金牌争夺者。但是陈梦4:2战胜了孙颖莎。孙颖莎的功劳也很大,零封了中国难打的一个对手——伊藤美诚。

孙颖莎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都期待着她的辉煌。

之后是男单,总决赛的两名对手分别是樊振东和马龙。这场高水准的比赛,马龙夺得了金牌。

最后便是乒乓球团体赛,我们也是轻轻松松夺得了男女团体赛的两枚金牌。

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我也每天练习,让我的乒乓球技术更加精进,同时,也祝愿国乒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才,争创辉煌。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 八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