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中国精神

□郝显汝 辅导教师 高敬慧

2021年的暑假是不平凡的。罕见的暴雨让我省多地受灾,水位齐腰,水流湍急。危急关头,志愿者挺身而出,各方力量及时驰援,有了一个个动人的事迹。

洪水淹没房屋,7月21日凌晨,全国各地的水上救援专业队连夜集结,驰援河南。街道上,医院里,一双双脚被积水浸泡得发白;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为抢险救援,无畏前行。

奥运圣火并没有因疫情的冲击而熄灭,属于2020年的五环之光虽然迟到,但奥运匹克运动不会因延期而失色。这个夏日注定是不平凡的,再炽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中国体育健儿驰骋赛场的锐气。

“00后”女孩杨倩,百步穿杨,以251.8分的好成绩赢下中国首金,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双手比心的女孩。

创下举重奥运记录的侯志慧,一举成名,拿下中国第二金,在东京奥运会上以总成绩210公斤一举夺冠。孙一文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冠军,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

最终中国队以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结果位居全世界第二。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全力专注于每个比赛过程,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形象。

同一个暑假,由于疫情再次来临,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用行动表达了承诺与担当;用坚守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无怨无悔,选择逆行。

2021年,疫情和暴雨,使这个夏天注定不平凡。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因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堡垒。

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他们在用行动向我们诠释着“敢于担当、百折不挠、拼搏奉献和人心齐泰山移”的中国精神。

(辉县市城关初级中学八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