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辉县市孟庄镇:干群同心战疫情


本报讯(记者郑广义)2月13日,记者从辉县市孟庄镇获悉,在第二个14天重点管控期内,孟庄镇进一步前移关口,把控风险点,找准关键点,围绕护村净街、企业复工、服务群众等多个课题,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连日来,辉县市孟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时刻处于战斗状态,从合理划分四大网格片区,统筹包片领导同村支部书记、卫生专干、村医组成的四位一体包联网格,到相关责任人的分工,每一项工作他们都不敢有丝毫地懈怠。

党员先锋队是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孟庄镇成立28支党员服务队,组建社区和企业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各村和重要路口的卡点管控和净街管控,做到出入人员全面消毒、测体温,外来人员及时劝返,并对未经批准有复工迹象的企业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劝阻。截至2月11日,全镇党员踊跃交纳爱心党费,共计54万余元。

“智”战疫情,织牢防控网。13日上午,记者在范屯社区附近看到,一架“无人机”从地面缓缓升起,变身“巡逻机”飞到高村、郑屯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巡查,提醒群众注意防疫。

孟庄镇运用无人机在27个村逐村巡逻,发现有群众不按照护村净街要求,私自上街、聚堆、闲聊等情况时,及时予以发现并劝返。元月26日以来,通过无人机巡逻,全镇共发现36次群众户外活动,及时予以了劝阻。

为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该镇还搭建疫情防控智慧平台,联合移动部门打造“快马办公疫情上报管理平台”和“疫情期间行程大数据查询平台”,逐步实现镇、村委会(社区)、企业、站所、学校五级智能防控。

防控疫情不防爱,你缺物质我来送。该镇涌现出了数百名志愿服务人员负责送菜上门,保障辖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孟庄镇成立了28支志愿服务队,现有成员564人,志愿者服务队精心挑选优秀商户,确定了8家文明商户和党员商户;将全镇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分配1家蔬菜供应商和1家干鲜供应商。通过微信群收集、统计群众所需物资,由商户集中送菜入村,再由志愿者分好类,送到群众家中。2月3日至11日全镇累计配送物资78503斤。2月11日当天配送1513户,8971斤。志愿者集中配送机制,有效阻断了人员流动,方便了群众生活。

据悉,该镇工业企业较多,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广大企业主纷纷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共同应对疫情。截至2月13日,以孟电集团、米多奇、长城集团、永昌化工为主的全镇企业家、爱心人士和爱心群众共捐款1100万元。此外,部分企业还捐赠了活动板房、酒精、消毒液、口罩、药品、方便食品、饮用水、防寒大衣等防疫急需物资,共同构筑起一道防护疫情的铜墙铁壁。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