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大块镇秀才庄村
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战疫情


本报讯(记者孙保军通讯员赵万新陈超魏国乾)“能助力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家乡防疫贡献一分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胜!”秀才庄村一名退役军人说,疫情发生后,全村退役军人自发组成了“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一声令下,全面投入了24小时轮流防控值班、防疫宣传、巡逻执勤的工作中去,做起了战“疫”的宣传员和防控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是战士最好的姿态。战“疫”打响,全村退役军人的心立刻奔向了最前线。即便他们没有制服、没有防护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也要冲在前线,不畏生死。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医护证,却凭借着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和长久以来的信任,攻坚克难、无惧寒冷、严防关卡。面对过往行人,他们严格盘查、登记、消毒;面对村街游走村民,他们化身宣传大使,做起劝导和疫情防护宣传;面对聚众扎堆村民,他们不枉私情及时驱散并说服教育。不仅如此,面对村上防疫物资紧缺,资金不足的情况,他们也倾囊相助捐款捐物。

除夕至今,数十天以来,他们不畏艰苦、不惧病毒,报着“一家不圆,千家圆”的坚定信念,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前线。有人说,退伍军人是散落在民间的超人,他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想看好自己的村民,守好自己的村子。

连日来,无论是防控前线和病毒的斗争,还是寒冬腊月里关卡处执着的坚守;无论是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是善意劝解主动宣传营造良好环境。秀才庄村这些退役军人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鼓励着身边的人,立起了退役军人的标杆,在这场防疫保卫战中,他们将“退伍军人”这个名字,深深的印在了人民心中!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