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卫辉市资源规划局
严格管控野生动物杜绝疫源传播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河南省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紧急通知》,卫辉市资源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查各类野生动物经营场所,打击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因野生动物传播疫源疫病。

为应对突发疫情,卫辉市资源规划局会同市场监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对全市所有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农贸市场、酒店、农家乐、运输集散地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对野兔、野鸡等人工养育场所进行了封闭隔离,对经营野味的餐馆下达了停业、转行通知书。同时,要求经营户要加强对野生动物粪便的无害化处理,发现有不正常死亡的野生动物在对其全面消毒后,进行深埋。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发现其行为的买卖方坚决予以打击。停止利用蟒蛇、猴子等野生动物进行表演活动,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统计,卫辉市资源规划、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联合执法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75人次,对经营户发放传单1500余张。清理整治农贸市场4家、责令关闭野味餐馆2家。      (董广)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