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
向院党委递交驰援武汉请战书


本报讯(记者高志勇通讯员安萍马勇文/图)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扶危渡厄、医者担当,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省荣军医院领导审时度势,于2月9日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了随时准备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的倡议。

倡议一发出,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武汉疫情一线(如图)。一封封布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铮铮誓言,让人泪目。在190人的报名名单中,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科室主任,也有刚在党旗下宣誓的预备党员;有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有初婚的妻子;有参加过抗击“非典”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也有刚刚走上医护岗位的爸妈的乖女儿和小帅哥,他们在请战书中有共同的语言:“我没有困难,没有负担,最适合上前线!”

递交请战书的名单当中,有3个名字最为耀目:牛晶、董俊、吴玉坤。她们的请战书中有一条请战理由与其他人尤为不同:“我们有参加新乡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已经通过严格的培训,并具备了实战经验,更适合参加驰援湖北的战斗!”

无论他们在生活中是什么角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战士”!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