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市殡葬服务机构:多措并举防疫情


本报讯(记者岳进)自从1月25日我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殡葬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今年正月初三是我国传统祭扫节日,出行祭扫人群按往年惯例将达50余万人次之多,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民政局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在疫情防控舆情引导方面,各殡葬服务单位暂停群众祭祀服务,并将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在电台、报纸、微博、微信、QQ等工作群进行转发并迅速将《公告》传遍全市各个角落。针对传统节日祭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等特点,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及时发布并张贴暂停祭祀服务的通知。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止疫情交叉感染,因地制宜采取正常火化限制人数在5人之内,火化不进行告别仪式。针对疫情尸体采取专用通道、专用车辆、专门工作人员、专用火化炉、专门骨灰处理的一系列特殊措施来保障防控。

除此之外,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殡葬服务机构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到首位,在启动应急预案的情况下实行零报告制度,各级各单位措施得力、人员到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