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省残联领导莅新开展宣讲调研


本报讯11月1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一行到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残疾人工作,征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见建议,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

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王丽与市聋人协会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他们对“十四五”规划中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愿望和建议。残疾人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十三五”以来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协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积极为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王丽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她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绩显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聚焦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探索重度残疾人特别是精神、智力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积极主动想办法解决听力障碍残疾人考驾照难、无障碍信息服务不足等问题,不断增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群众的心坎上,将残疾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反映给各相关部门,科学编制“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奏响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最强音。

省残联领导还先后实地调研了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市聋儿语训分中心、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原阳县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和原阳县行政服务中心残疾人证办证窗口,并深入原阳县葛埠口乡白寨村困难残疾人家庭,现场查看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如图)。

(张萍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