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民警开列十大不安全行为


本报讯(记者魏明哲)为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我市组织民警走进部分中小学校,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开展具有针对性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大家知道每年全世界发生的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有多少?在哪些场所、哪些时段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活动中,民警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经常出现的各种道路违法行为和相应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解析。

针对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不足,对于危险没有预判和防卫能力的现状,民警根据公安部数据分析统计,专门列出十大不安全行为。其中包括:过马路时突然横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在小区道路、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逗留;乘车时孩子头、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出窗外;家长骑车带孩子离大货车过近;过马路时放任孩子随意跑动;乘车时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副驾驶座;未满12周岁少年骑车上路;让孩子坐在自行车车筐内;从道路一侧停放的车辆中间或后方突然横穿马路等。

民警特别强调,从全国来看,在涉及少年儿童的交通事故中,因家长或监护人看护监管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因此,家长要和学生一同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增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出行平安。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