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和平路小学复课井然有序


本报讯4月26日,红旗区和平路小学四至六年学生告别了这个特殊而又漫长的寒假,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学校为了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细化完善了各项防疫措施,备齐了各种防疫用品,并通过多种形式和家长进行沟通。校门口,体测与局部消杀并举,从源头保证学生的入校卫生。校园内,学生沿地面标识保持安全距离走向教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新的学期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在复学前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制作了“学生在校一日流程”“升旗仪式”等视频资料,并对教师进行了明确要求和细致指导。

活动安排时间为一天,共分5个“板块”:升旗仪式、专题视频、实操演练、主题班会、总结收获。

当日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开始(如图)。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局长段红征,副局长车宏明,督学卫宏勋、秦安福到该校检查第一天开学情况,参加了升旗仪式。

随后,校长王永明以视频形式为大家作了题为《力量》的新学期致辞。对中国力量的赞叹、对抗疫英雄的敬佩、对学生的肯定与重托,让这个学期的开端充满着感动与力量。

接下来,各班通过专题视频、专家讲座、实地操练等多种形式聚焦“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这一主题。疫情防控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一次次冲击着孩子们的心灵,增强了学习动力和责任担当,促使他们完成了在战“疫”中的成长与蜕变。(李金芳牛蕊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