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新一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报讯4月26日,为响应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复学返校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复学返校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以校级活动为主。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师生们佩戴口罩,分散肃立,庄严隆重地举行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下升旗仪式。

之后,各班组织学生观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抗疫之路》专题视频。通过学习,以加强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战“疫”先进典型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当日下午,以班级活动为主。学校大队部设计特色教育活动《孩子们,请记住“过去、现在、将来”》,采用视频、讲述、交流等多样的教学手段,为学生科普疫情知识,传授防疫方法。同时,结合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生记住了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英雄的名字。        (段晓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