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本报讯为落实全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全市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市校园的安全稳定,4月29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视频会议,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主会场设在市委政法委,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育斌、副调研员闫建平,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领导小组共计26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相关科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县(市、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及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各部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主会场由闫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辉县市张村乡和卫辉市太公镇为实现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零目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分别就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于建新要求教育部门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强领导,构建好风险防控体系;二要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三要利用多个平台扎实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五一”等节假日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四要加大预防溺亡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防溺亡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知识技能。市水利局从高度落实责任、强化水域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添加警示标志和救生器材、加大巡查力度5个方面细化了工作措施。

吴育斌首先肯定了辉县市张村乡和卫辉市太公镇表态发言的诚恳态度和深刻认识,对市教育局、市水利局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最后,闫建平就防溺亡专项工作提了要求。

(王俊芳李美丽)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