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认真落实复学返校工作要求
市新区小学细化每一步骤


本报讯4月27日,是市新区小学学生复学返校的日子。这一天,学生已期盼已久,显得更加珍贵。

未雨绸缪,精心准备。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新区小学认真落实复学返校工作要求,积极准备,精心筹划,于4月24日,开展了防疫复学演练活动,对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杀毒工作,发布了《致新区小学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老师认真布置教室。4月25日,新区小学党支部书记彭俊生、校长李克兴再次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确保这次不同寻常的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秩序井然,密切配合。4月27日早上,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再现生机,新区小学教职工早早到位,从校门外200米,值班老师按照点位到岗到位,启动了红外线测温仪棚、测温门等,学生分年级、分时段,手持健康二维码自觉沿着校门外的黄色警示线,前后左右保持1米的距离排列。

学生经过红外线成像测温仪的检测,消毒、再按既定路线回教室,由班主任老师登记、收回《健康卡》《承诺书》等。整个过程,学生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负责。在合理有序的安排下,学校6个年级3000多名学生全部顺利返校,未出现体温异常学生。

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值班教师的引导下,秩序接送、快送快接。

号角已响,梦想起航。经过一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后,这迟来的课堂,新区小学的老师有怀念、有期待,还有不安,这分不安来自于时间紧张。可即使时间再紧张,新区小学还是精心制作了抗击疫情开学第一课,由新区小学副校长赵雁主讲,课堂内容包括对大自然的敬畏,疫情面前的智慧和理性等,讲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致敬为抗疫作出贡献的英雄。

(李佳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