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疫情中的担当
——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4月份“春雨行动”侧记

4月开学季,学子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学校师生也经历了10周的网课生活。为检测疫情期间教学效果及学生的学习质量,4月26日~28日,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组织七年级、八年级进行了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此次考试迎来了别样的参与者——“春雨行动”帮扶学校黄德镇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

考试前一周,双方学校领导积极沟通,对七年级、八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和教材版本进行了确认并达成一致意见,试题由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老师负责编制。同时,考虑到对方学校不具备打印试卷的条件,所以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负责印刷黄德镇第一初级中学所用学科的试卷,并确定了拉取试卷的时间。

4月24日下午2点30分,黄德镇第一初级中学的老师到达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在校门口经过体温测量、登记之后进入校园。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副校长陈玉全、教务处主任芦雪和副主任张新萍热情接待了黄德镇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双方进行了交谈,并帮助他们将试卷装车。

4月26日,两所学校在同一时间召开了考务会,要求老师思想高度重视,规范考试工作、严格监考环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当日上午8时,两所学校同时开考。为严肃考风考纪,教务处派老师巡查考场。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学生认真答题,保证了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4月28日,本次联合考试圆满结束。

不论是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开学复课之后,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都一如既往地将“春雨行动”帮扶活动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定期开展帮扶活动。不管是硬件捐赠还是软件支持,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都在尽最大的力量帮扶对方学校,为我市的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祁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