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借助网络科技手段
市育才小学“春雨行动”不断档


本报讯自2017年“春雨行动”实施以来,市育才小学始终积极贯彻市教育局精准扶贫文件精神,与封丘县黄陵镇庄呼小学和白王小学结成帮扶共同体,不忘初心,共同进步。

新年伊始,疫情突发,阻断一切正常的运转。市育才小学借助网络科技手段,让各项活动有序进行。不管疫情停不停,帮扶坚决不能停。通过帮扶,庄呼小学和白王小学在教师教学技能、贫困生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市育才小学在教务处的组织下联合“春雨行动”帮扶学校,运用线上教研打破地域限制,为教师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借疫情特殊时期提升教师自身教学水平,为新形势下的网络教学作好充分准备。截止目前,学校共组织线上集体教研2次,线上班主任培训1次,参会人数达300余人。

人小志不小,志愿暖人心。学生志愿者帮扶方面,学校也开拓了全新帮扶模式,用线上志愿行动相互连接。结束一天的网课学习后,小志愿者或用电话或用微信连线帮扶的小伙伴儿,一起讨论解决当天网课学习遇到的问题,一起交流看课外书的心得并向对方推荐好书,一起比赛数学口算速算、朗诵诗歌美文、比赛跳绳、踢毽子……通过微信,学校小志愿者还将自己班里学习的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疫情防护知识发送给帮扶对象一起学习。还有一些小志愿者,邀请自己的帮扶对象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助力。

疫情期间,市育才小学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共180余人,宣传防疫知识近千次,捐赠学习、生活及防护用品共计1.763万元。小志愿者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扶的小伙伴儿许多帮助,在精神上更是带来很多的正能量,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中,生活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捐赠显爱心,倾力助复学。根据市教育局复学要求,市育才小学积极为帮扶学校捐赠防疫物资,为复学助力。4月22日,风和日丽,由副校长杨丽带队,将6桶消毒液送往封丘县黄陵镇庄呼小学、白王小学和嘉祥小学(如图),并将消毒液的具体使用方法向学校负责人作详细讲解。

(樊英格许鑫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