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红旗区金穗大道小学
开展语文组教研活动


本报讯在这个春意渐浓的日子里,“停课不停学,停校不停教”,网络教学已经一个多月。为了精研细磨,进一步推动“空中课堂”的时效性。日前,红旗区金穗大道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钉钉线上,围绕“网上学习的有效性、作业的上交情况和学习检测等问题”开展了语文组教研活动。

所有班级都能较好地利用钉钉家校本。学生上传作业后,老师都能及时批改,并反馈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从中挑选出优秀作业发布到班级群里,同学们互相学习。对有错误的,在评论中指出,提醒学生改正。把完成不好的退回去,并叮嘱学生重新提交。在微信群里通报没有完成作业的学生名单,及时跟家长联系,督促学生提交。一年级的曹主任和李慧莉老师在钉钉线上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对于在每次作业中,学生不会的题进行重点讲解。3年级郜老师把利用网络找到的课文笔记发给学生进行学习,教给学生记笔记的正确方法,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微信视频检测学生的背诵情况,利用微信小程序中的量子奖状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对于疫情期间的学习检测,老师们讨论热烈。郭红霞提出了分天、分类、分段检测的方法,目的是为了减轻学生的压力和家长的负担,同时也分散了老师批改的任务。这个方法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同。 (朱艳红)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