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延津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延津县文岩街道办事处
文化倡廉润物无声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津县文岩街道办事处不断优化反腐倡廉环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其中,以玉湖为依托创建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文岩街道办事处玉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延津县城西安大道与新长南线交叉口上宅小区东部,南邻玉湖,占地600多平方米,配套建设有廉政文化长廊、廉石等。

廉政文化长廊长约10米,设置有“廉洁为基”“公正为魂”“清正廉明”等廉政格言警句版面。主题公园在显眼位置设有廉石6块,上面雕刻忠诚、廉洁、担当等警句。公园各条道路两侧安装了廉政铁艺宣传栏,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今廉政故事、廉政格言警句、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公约等。该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环境优美,为前来休闲的群众传递着缕缕“清廉”之风。

文岩街道办事处依托玉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把廉政教育与文化娱乐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廉政文化一条街、廉政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使廉政理念、廉政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上宅小区居民李文静说:“通过这种方式弘扬廉政文化,群众对党中央的反腐倡廉工作更加了解支持,希望以后多建设一些这样的群众性文化场所。”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使党员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处处感受到“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找寻初心。

(周国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