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延津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王建云和耘翰苑


王建云性格开朗、热心公益,满满的一身正能量。在延津县文化艺术界,大家对她赞赏有加。

延津县地处豫北平原,文化底蕴深厚。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王建云产生了为延津文化事业作贡献的想法。她了解到许多书画爱好者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开展活动不便的情况后,就腾出正在营业的4间门面房作为大家的活动场地。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及县文联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王建云的多方筹备,2018年10月21日,耘翰苑正式揭牌成立。耘翰苑成为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艺术团体开展各种活动的理想场所。今年春节前夕,王建云组织书法家在耘翰苑大门口和书画创作室为群众义务写春联300多副,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5月11日,在王建云的倡导和省楹联学会的支持下,延津县楹联学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期间,延津县楹联学会收到省内外名家撰写的作品150多幅,并举办了首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豫北文坛添喜讯,延津联会起新程”“书韵延津耀古今文苑,麦香故道誉天下粮仓”等一幅幅作品为打造“书香延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办好文化公益活动,自今年3月10日起,耘翰苑每周日下午邀请国家、省、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给书法爱好者义务授课。老师讲解认真,学员听讲专心,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耘翰苑位于县城繁华的大街上,当过往行人看到“河南省楹联学会创作基地”“耘翰苑文化创作基地”和“延津县摄影家协会”等牌匾后,许多人慕名而来,参加书法学习班和参与各种艺术活动的人越来越多,耘翰苑的人气越来越旺。

在王建云的不懈努力下,耘翰苑已成为延津县的文化传播与交流平台,成为不同年龄、不同阶层文艺爱好者的精神家园。王建云表示,下一步,要组织各类文化群体参与外地的业务交流,同时邀请外地的知名艺术家到耘翰苑授课,进一步提高文艺爱好者的创作水平。

(陈普恩)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