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无缝接驳公路、铁路客运
市公交部门全力应对春运


本报讯(记者贾智勇)为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市公交部门把春运工作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提升组织水平和服务质量,无缝接驳公路、铁路客运,为全市返乡的乘客提供平安温馨的运营服务。

火车站广场地处新乡火车站、新乡长途客运总站之间,是我市最大的旅客集散地。每天从早上6时到晚上8时30分,该区域共有30条公交线路的400台车共计5000余个班次发出,日运送乘客10万余人次。市公交总公司还在此安排了一个中队,配合每天的值班人员,随时做好车辆调配、人员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

自2012年12月26日高铁新乡东站启用以来,市公交总公司就开通了由火车站至高铁东站的66路公交车,并根据高铁客流变化,不断调整周边线路。目前,高铁公交场站已有9路、24路、45路、57路、66路、69路6条线路,并专门设置了2台接驳车,将旅客从高铁出站口免费运送到高铁公交场站。2015年3月7日,我市公交部门开通66路高铁夜班车,成为全省18个地级市中唯一一个运营夜班车

的城市。夜班公交在常规线路的基础上,运营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30分,比高铁最后一班列车延时14分钟,确保出站的旅客能够坐上返回市区的公交车。此外,市公交总公司还做好了高铁晚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及时部署公交车辆应对突发情况,发挥公益作用,确保出站旅客不滞留。

为应对今年春运,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往年情况,提前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分别展开运营、服务、安全、设备、维修等专场会议,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营造便捷、安全、温馨、诚信的乘车环境。

此外,春运期间,市公交总公司依据我市群众出行特点,结合线路实际情况,应对客流高峰、公路客车、铁路列车晚点等特殊情况,筹备应急车辆50台,随时加密车辆输送乘客。同时,重点关注市区主要站点、客流集散地及客运枢纽站的客流变化,特别是针对高校学生客流、务工客流和探亲旅游等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通过智能调度中心及时协调,增加运力,缩短间隔,保障乘客无滞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