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仍是今年环保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仍然是今年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我市决定以“六控”为抓手,推动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措施,今年的控尘、控煤、控排、控烧、控车、控油“六控”工作完成了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的转变。在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矿山扬尘治理的同时,我市继续严管渣土车,持续做好每周的清洁城市行动。狠抓散煤燃烧治理,进一步严厉打击销售散煤、不合格清洁型煤行为,加快推进集中供暖建设及“双替代”工程。持续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治理,加大重点企业的现场执法检查频次。常态化开展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持续加大秸秆、农作物废弃物

禁烧力度,对于发现有焚烧秸秆的,坚决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实施重罚重处。加强限高杆管理工作,严控重型车辆违规入市;加强重型运输车辆尾气排放情况检查检测,加大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力度;狠抓油品质量管控,严厉打击无证照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站点,严格加油站点日常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

在做好“六控”的基础上,我市将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日会商、周约谈制度,确保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与往年不同的是,正在制定中的《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望今年正式出台,该条例将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力保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