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9日 星期

我市年底前将实现公益性安葬设施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胡殿芳)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推进殡葬设施建设,有关部门正加快规划设计市级殡仪馆和公墓,确保年底前实现市、县、乡公益性安葬设施全覆盖。

目前,市级殡仪馆和公墓规划设计工作正加紧推进,项目建成后,标准更高、设施更先进、环境更好,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不断提高的殡葬需求。县、乡级公益性公墓完成率去年已接近一半,获嘉县率先全部完成任务并投入使用。按照有关要求,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利用好尾矿治理、滩涂地等特殊地块,快速推进公益性墓地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市、县、乡公益性安葬设施全覆盖。

为方便群众祭奠亲友,市民政局建成投用了“牧野奠堂”云祭扫系统,让在外地工作的新乡人再也不用担心无人祭扫问题,深受群众欢迎。据了解,此项服务在全国尚属首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