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9日 星期

突发险情 志愿者化身“消防员”


本报讯 (记者 李超) “真感谢那儿的服务站志愿者,帮忙把火灭了,我没受伤。”4月7日,货车司机陈师傅拨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当日,一辆货车突然起火,唐庄服务站志愿者看到后,冲到现场帮助司机灭火,受到群众点赞。

4月7日9时,一辆牌号为豫GHV6XX的小型货车停在道路中央,驾驶室和前引擎盖冒出火苗,浓烟滚滚,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避让。出事货车司机在路边着急万分,不知所措。

卫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下属机构107国道唐庄服务站“最美巾帼”志愿队队长唐琳辉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组织唐庄服务站志愿者奔向事发现场。志愿者余树明在事故现场摆放警示标识,指挥后方车辆注意避让,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唐琳辉带着队员李文明启动道路冲洗车对着货车着火部位冲水灭火。经过20分钟的扑救,火被扑灭。

此次唐庄服务站志愿者能够及时处置险情,与平时的常态化应急演练和牢固的安全意识分不开,也是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