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9日 星期
百名好人齐聚好人馆
喜迎建党100周年


本报讯 (记者 李超) 4月8日,市人民公园春光明媚,姹紫嫣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在新乡好人馆广场上空回荡。100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齐聚新乡好人馆,向群众宣传典型模范事迹,与群众同学党史、同唱红歌,喜迎建党100周年。

当日上午,来自新乡各条战线的“中国好人”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计100人,来到新乡好人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新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买世蕊向驻足观看的群众讲述新乡的党建历史,并带领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围观群众的情绪被带动起来,大家拍手打着节拍,同声高唱。

“几天前,中央文明办发布了今年1月至2月的‘中国好人榜’名单,咱们新乡市有两名群众光荣入选,这让新乡籍‘中国好人’人数达到100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名‘中国好人’与群众共同学习党史,宣传和介绍新乡的典型模范事迹,庆祝建党100周年。”买世蕊向记者讲述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

新乡好人馆坐落于市人民公园,新集中展示了我市200余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截至2021年3月,我市共有10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1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89人荣登“新乡好人榜”。这些“好人”不仅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推进社会风气好转,也擦亮了“新乡好人之城”这块金字招牌。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