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9日 星期

罗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本报讯 (记者 李超) 4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罗强以“深耕党员电教事业20载 平凡岗位写忠诚”的事迹,入选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罗强是拍摄英模故事、学习英模事迹成长起来的党建工作者,20年来,他奔波于英模奋战过的太行之巅、黄河岸边,先后拍摄制作了上百部反映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专题片,其中反映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耿瑞先、裴春亮等享誉全国的模范人物事迹专题片被中组部采用并上载到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成为全国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他拍摄的电影《大地之子——史来贺》,获全国党建专题片评比二等奖。

新乡有位82年党龄的98岁离休老干部申六兴,捐款15.2万元助力脱贫,罗强拍摄制作的微视频《坚守》播出后,引发无数网民关注。而在10年前,罗强就深入到申六兴绿化荒山的安阳市林县邢家墁村采访报道。2011年拍摄的《麦神茹振钢》获中原九市党建电教片评比特等奖,并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播出。制作的以全国道德模范裴春亮先进事迹为题材的电影《春江新韵》,荣获了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党建专题片一等奖。专题片《最美村官裴春亮》是中组部100部群众路线教育优秀片之一。

“让政策带上温度,用真情温暖群众,做知行合一的宣传者”。罗强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村杨贵业家和辉县市冀屯镇宋秀英家都是罗强的“亲戚”,他10年如一日,自费帮扶两个贫困家庭,并带动这两个家庭走上了致富路。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