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专窗专办、并联审批
开办企业实现一日办结

图为企业负责人完成开办手续后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报讯“以前需要好几天,跑四五个部门,现在不到一天,一个窗口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市新投产业基金企业负责人在完成企业开办手续时,称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时说道。

当日11时多,该企业负责人匆忙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想办理开办公司相关手续,本来以为要费一番工夫,没想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个部门提供高效服务,当天下午他不仅拿到了营业执照,还领取了公章,办完了税务和社保业务。

该企业是首批享受我市开办企业一日办结服务的企业之一。开办企业一日办结,就是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营业执照2个小时即可领取,刻章、税务、社保等程序实施并联审批办理,确保企业一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全部流程和手续,比全省要求的3日办结减少了2/3时间,让企业在开办过程中享受到了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今年以来,为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新乡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实施方案》,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整合多方行政资源,共享审批数据和信息,设置企业开办线下服务专区,简化、优化办事流程,采取专窗专办,实行“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并联审批机制,实现群众开办企业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当天办结,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良好的服务,优质的营商环境,节省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让企业安心、舒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大胆创新、勇于改革、精准发力,通过优化程序、减少时间、压减材料,在“最多跑一趟”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一趟也不跑”改革,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配套服务,有力支持了我市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42万家(含长垣市),为我市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翟素伟徐洪涛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