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日 星期

巡察架起安全网


本报讯“巡察组的效率真是太高了!我们反映的问题,几天时间就解决了……”近日,新乡县委第三巡察组电话回访朗公庙镇二仙庄村时,老党员李良战激动地说道。

5月12日至6月30日,新乡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朗公庙镇和所辖26个村开展巡察。5月15日,该巡察组首站进驻崔庄村,召开村居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后,崔庄村65岁的老党员李良战向巡察组反映,崔庄村所属的二仙庄自然村位于两县交界处,位置偏僻,村里没有摄像头,存在治安隐患,群众缺乏安全感,多次向镇村反映无果,群众希望巡察组帮助解决,想办法装一两个治安摄像头。

群众生活无小事。了解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组长王琼立即召开组务会,决定启动立巡立改程序,与镇分管领导当面沟通,要求镇党委立即督办,并于5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和排查结果书面反馈至县委第三巡察组,让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5月24日,施工队来到了村里。听说要装摄像头,李良战可开心了,他主动协调群众,把临路的椿树都修剪了,让摄像头更好发挥作用。一天时间,村里装上了3个治安摄像头,覆盖整个村庄主要路口。群众每天从这里经过,看见新安装的摄像头,心里感觉更安全、更踏实了。

“巡察组就要深入群众,听民声、访民意、探民情、解民忧,关注百姓生活,切实解决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王琼说道。

(余晓建马祥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