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日 星期
原阳县阳和街道纪工委坚持标本兼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惩防结合、标本兼治,加强思想教育,促进不能腐、强化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今年以来,原阳县阳和街道纪工委在推进“三不”方面注重在平衡、协调、精准上做文章,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在推进“不敢腐”时,阳和街道纪工委注重挖掘“不能腐”的制约和“不想腐”的自律,研究案件暴露的体制机制漏洞,健全法规制度,加强监督措施,使制度深入人心,务实管用。

在推进“不想腐”时,注重发挥“不敢腐”的威慑和“不能腐”的约

束,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并将审查调查工作与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将案件查处工作与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结合起来,建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工作机制。

在廉政教育上,注重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教育。一是常学党章,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二是对照党纪国法,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常思贪欲之害,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前车之鉴,决不做回不了头的事,决不做组织想帮都帮不了的事。四是常怀律己之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张进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