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日 星期

封丘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防汛演练


本报讯为进一步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时效性,全面提升民兵队伍防汛抢险任务行动能力,近日,封丘县人武部以防汛抗洪为任务背景,以组织指挥、应急动员、实施机动、抗洪救援为主要内容,采取“演练+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县防汛指挥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河务局、沿黄乡镇等单位,组织316名民兵开展了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暨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如图)。

演练模拟当天8时,花园口洪水流量已达每秒22000立方米,8小时后封丘县滩区5个乡镇全部漫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县防汛指挥部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各成员单位迅速响应,成立防汛抢险现场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防控调度组、应急抢险组、水上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参与防汛抢险行动,围绕组织指挥、疏散群众、水情测报、水上救援、装抛铅丝笼、油锤打桩、冲锋舟抢修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演练。

各单位在演练过程中密切合作、相互支援,充分发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勇战洪魔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作风。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民兵队伍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强化了专业救援技能,提高了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刘波王鑫帅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