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产业对路子脱贫有法子


本报讯近日,走进大山环抱的辉县市南寨镇清水坪村,处处可见“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干部群众与春天同行,齐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曲。

清水坪村是深度贫困村。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清水坪村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扶贫项目,切实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产业发展离不开龙头带动。在帮扶企业弘昌物资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该村于2018年8月成立了清水坪裕民农村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利用山村优势资源,引进优质苹果种植技术,建立“美乐富”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和草鸡养殖基地,开发出纯红薯粉条、山楂、草鸡蛋、小米等扶贫产品。该合作社还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转了160亩土地,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50余亩,并为25名贫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是该村实施产业扶贫的又一有力举措。该村将易地扶贫搬迁上交集体的房屋进行改造,精心打造民宿一条街,利用雁高渠穿村而过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该村第一家民宿——“清水山居”已基本装修完毕,将于“五一”开门迎宾。清雅古朴、绿树掩映下的特色民宿,正把该村的“山水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产业对路子,脱贫有法子。如今的清水坪村,已吹响脱贫“冲锋号”,干部群众底气十足,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丽凤)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