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爱心义剪从“头”开始


本报讯为保障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默默奉献。而在经开区环卫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那就是由区脱贫攻坚劳务服务中心——四方劳务输出的贫困劳动力组成的环卫工人队伍。他们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心用手为经开区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为了给贫困群众送去关爱,进一步营造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经开区开展了“情暖环卫工人”爱心义剪活动。几张椅子、几把剪刀、几条围裙……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的“流动理发店”就这样“营业”了。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由经开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组建,成员是来自区内各理发店的专业理发师,他们个个技艺精湛、动作娴熟,在做好消毒工作后全身心投入爱心义剪活动(如图)。本次活动分别在区内多个地方开展,共为100余名环卫工人理了发。

看着清爽又满意的发型,环卫工人纷纷为爱心义剪活动点赞,并向理发师表示感谢。四方劳务代表说:“我们的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来自贫困家庭,平时不舍得理发,区管委会组织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

近日,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姚庄村村民代表来到区管委会,送来两面锦旗:“从‘头’做起,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献爱心,尊老敬老促和谐”,对经开区及时满足群众需求,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表示感谢。

文明社会,志愿先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随着经开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文明的“种子”撒遍群众生活的每个角落,引领更多人投身其中。近年来,经开区不断推进志愿服务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凝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贾贻儒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