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经开区实施三项举措
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本报讯中小企业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以来,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困局,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危生机,经开区推出3项举措,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提早下手,精心谋划。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在1月初就列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名单,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发布信息,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37家企业举办“研发费用归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培训沙龙”,对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流程进行讲解和培训。

二是出台政策,大力支持。按照《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办法》,“对首次通过评价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1万元”;依据《关于高质量推进新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的若干政策》,“对2020年1月1日后首次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非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万元奖励”,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参评的积极性。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经开区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53条具体措施,推行“有事快办、无事不扰”的服务企业理念,构建“三三一”企业培育工程,打造智慧服务线上“快办”平台,切实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着力打造一流“软环境”。截至目前,该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到42家,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经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