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司寨乡
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司寨乡结合本乡实际,围绕“护、帮、访”三字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脱贫人口不再返贫。

“护”字当头抓防疫。该乡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鼓励他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组织全体帮扶人上门了解贫困户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生产状况,为他们集中购置化肥,免费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帮助他们统筹做好春耕备耕等工作。目前,该乡共为176户贫困群众发放口罩880个。

“帮”字着力保增收。该乡采取宣传产业扶贫政策、多种渠道提供务工信息、办理金融扶贫“户贷户用”小额信贷等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贫困户生产、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

“访”字打底促脱贫。该乡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对贫困户政策享受情况开展全面摸排,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该乡对95户预脱贫人口开展逐户走访,认真查看每一户的住房、饮水、改厕等情况,收集、研判影响脱贫的因素和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帮扶举措,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唐轶康)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