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延津工作站挂牌成立


本报讯 3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延津工作站正式成立,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玉林、县长李泽宙为工作站揭牌。

延津县在保证粮食生产、推进设施农业大发展的前提下,充分发挥20万亩沙荒地适合种植林果的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产业。今年伊始,该县就和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延津果树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平台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延津县的引进与示范,重点打造1000亩林果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进林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石婆固镇建设50亩优质小杂果标准化生产园1个,栽植果树有冬枣、甜樱桃、葡萄、油蟠桃等;在王楼镇建设新品种展示园1个,标准化生产园2个,占地面积260亩,栽植果树有软籽石榴、核桃、果桑等。

目前,“科研单位+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基层农户”科技成果协同转换模式正在延津县推广应用,届时,一个集果品生产、观光采摘、休闲旅游等多业态相结合的优化产业链将成为该县农业发展中又新名片。(郭可刚卜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