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延津县
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压实“三落实”责任,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近日,延津县启动为期20天的2020年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成效提升专项行动。本次活动以在“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下稳定实现县域内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提高“三精准”精度、全面提升脱贫成效为目标。

此次活动明确两方面内容,即村档资料清单和入户核对清单。村档资料清单涵盖村情概况、村集体经济、走访贫困户资料、扶贫政策落实、动态调整、边缘户(监测户)管理、贫困户村级档案、问题整改、信访资料、做好村级脱贫攻坚职责落实情况总结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及带贫等方面内容。入户核对清单包含账实相符、人户容貌、家庭收入、返贫风险、协议签订、享受政策告知书、贫困户就业和户资料等相关内容。同时,该县同步开展乡村两级访谈提纲活动,让每一位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和贫困户结对帮扶人,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至4月5日结束,目前已发现问题337条,解决326条,11条正在整改解决。通过有效的资料核查、入户调查、走访和访谈,该县发现并及时解决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延津县将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分步骤有序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效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吕艳兵耿敏)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