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追春逐绿好时节故道延津植树忙


本报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近日,延津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国储林植树点,县委书记靳新峰(如图右一)等领导拿着铁锹一起加入到植树队伍中,踏踏实实地忙碌起来。大家三四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引水浇灌,一起动手,互相配合,合力栽下棵棵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一同种下“春的希望”。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整齐划一,植树点呈现盎然生机。

在植树过程中,靳新峰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用足用活政策、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切实提高造林绿化质量,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厚植生态优势,发展生态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做好防疫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延津县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号召大家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快推进绿色家园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增光添彩。

据悉,延津县2020年国土绿化林业生态建设造林任务1.02万亩,包括平原防风固沙林、农田防护林、廊道绿化、乡村绿化等。截至目前,全县已高标准、高质量栽植林木1.6万亩,占全县总任务的156%。

(雅菲学玮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