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本报讯 经过40多天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近日,延津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回家。县委书记靳新峰,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副县长付英民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在县宾馆举行欢迎仪式,欢迎白衣战士光荣凯旋,并向英雄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当晚,群众早早守候在城区道路两旁,拉起横幅、手捧鲜花,翘首期盼英雄的到来。20时许,在警车护送下,6位英雄乘坐的专车顺利抵达县宾馆,迎接队伍立刻欢呼沸腾起来,大家手举“52万延津人民欢迎英雄回家”等标语,齐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家乡人民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为载誉归来的“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靳新峰(如图右一)在欢迎仪式上和6位援鄂勇士一一握手表达敬意。他饱含深情地说:“抗疫英雄,欢迎你们回家。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以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延津人的责任担当。你们不负52万延津人民的众望,为战疫立了大功,是勇敢的白衣战士,是全县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对你们的凯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安心休养调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延津县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李聪李彩虹文/图)笔者手记:延津县6名白衣战士,从北向南直奔江城,义无反顾执甲入荆楚,有了众多如你们的勇士,方得人民安康、山河无恙。在家里,你们也许充当着父母、儿女、妻子、丈夫等角色,但在疫情面前,你们身着白色战袍,化成同一身份——白衣天使。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彰显了你们“敬佑生命、妙手仁心和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是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最美逆行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