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疫”不容辞石婆固镇扶贫干部在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延津县石婆固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转变角色,变“扶贫干部”为“战疫先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一起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为群众筑牢“防护墙”。

初心不改,有召必回

马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永军是一名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救援行动的“老兵”。自2016年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至今,他始终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时刻做到立场坚定、作风过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崔永军践行“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誓言,第一时间带领驻村工作队成员来到村中,协助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

大局为重,使命必达

东史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鹏的家属是县公路局职工,负责小区卡点工作。张鹏的父亲年前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母亲在老家照顾父亲,家里孩子小,8岁的哥哥带着6岁的弟弟在家里,无大人看管。张鹏将所有事情都藏在心里,在大年初六就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一些出来聚集的老人、孩

子耐心说服教育,劝导大家自觉在家里做好防护,同时又协调政府为卡点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资,还自费为卡点买来了温度计、口罩等防护物资。

牢记使命,言出必行

排查摸底、上门登记、测量体温……这是陶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蔡启鹏近一段时间的真实写照。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在防控卡点值班,健全陶庄村湖北返乡人员台账,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搭建防疫帐篷,为出入人员消毒,填写进出登记卡。

在全面抗疫的关键时期,蔡启鹏和工作队员、陶庄村村“两委”干部团结一心,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全力以赴,志在必得

疫情发生以来,南秦庄村驻村工作队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迅速调整工作重点,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做到防控、扶贫两不误,战疫、脱贫双胜利。他们把战场从扶贫第一线延伸到战疫最前沿,一边同村干部排查重点人员、宣传防控注意事项,一边利用卡点值班的空余时间对村档、户档进行再规范再完善,并借助微信等方式对贫困户开展“不见面”结对帮扶和服务工作。他们全力以赴,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陈晨马卫霞)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