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红色物业”:让诚城社区抗疫堡垒更坚固


□本报记者孙保军通讯员陈青坡文/图

“什么时候群众有困难,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出现!”“他是一个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好党员。”近日,在诚城社区一个业主群里,诚城物业的一名员工“火”了。

2月4日,红旗区洪门街道常青藤小区确诊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按照抗疫指挥部要求,社区物业立即对该单元实行封闭管理,共有75户、273人需要居家隔离。整个楼栋弥漫着紧张与不安,诚城物业党支部迅速按照疫情防控预案采取应对措施:向业主宣传隔离管控政策,对隔离楼栋进行逐层消杀,给确诊患者家人和被隔离业主配送生活物资,为隔离楼栋住户清理生活垃圾……

面对隔离管控当中繁重而危险的艰巨任务,由谁去做?“我来。”,在物业公司党支部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张文超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于是,在楼栋隔离的十几天里,张文超每次都要花费近半个小时穿戴好防护用具,每天2次背起50多斤重的消毒剂在33层高的楼栋里逐层喷药消杀,每天3次为确诊患者家人和被隔离业主送去生活物资,还要将每家每户门口放置的生活垃圾运送出来……大家知道这个穿着笨重防护服忙碌的“小个子”,就是大家熟悉的物业公司的“张主管”,他们在业主群纷纷给张文超点赞,表达对这名共产党员的敬意。

其实,张文超只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物业公司党员的一个代表,也是奋战在抗疫阻击战中的无数物业人的缩影。由于疫情管控,很多物业员工不能到岗,三英里小区物业经理贺丽娜作为一名党员,深知防疫责任重大,就动员仅有的物业员工住进宿舍,每天除了为业主提供全时服务,还带领员工对小区进行“无缝隙”消杀和“无遗漏”管控,使小区疫情防控安全可靠,让小区业主无比安心。“疫情当前,不能退缩,我们必须向前。”党员杨丽莎是常青藤小区物业的客服主管,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可是,从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的那一刻起,她就成了小区4000余户业主的健康守护人。疫情严峻,需要她住在公司,她二话不说就搬到公司,守护在业主身边。

疫情来袭,诚城物业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小区党支部建立联防联控网络,从宣传疏导到出入排查,从测温登记到隔离管控,从清洁消杀到物资配送,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哪里有危险就有他们“逆行”的身影。在他们的带动下,物业人夜以继日、恪尽职守,在居民小区构建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时刻守卫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家园(如图)。

随着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延续,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抗疫中。诚城集团党委考虑到诚城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小区物业员工在防疫一线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就动员在家等待复工的党员充实到物业公司,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小区业主党员也到物业服务中心报名请战,主动要求参加小区的防疫执勤。看到物业公司防疫物资紧张,很多业主捐赠了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抗疫物资,给物业员工带来无限温暖和力量。

小区“红色物业”在居民小区建起的抗疫“桥头堡”,让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堡垒”更加坚固,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必将取得胜利。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