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防疫复工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苏洪峰通讯员任娜刘辉)随着一些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高新区关堤乡南马庄村作为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探索实施“3+1+1”联包工作法,科学应对外地务工人员返新上班,确保防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南马庄村公租房较多,其中,德众苑公租房小区就居住着2400多名外地人员。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租户开始返回。面对这一情况,在高新区的主导下,南马庄村探索实施“3+1+1”联包工作法,即明确区监督责任人,明确乡、村分包责任人,并张榜公布,村卫生室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档案、开展防疫指导,物业公司负责生活保障,以联包的方式筑牢“防护墙”,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南马庄村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大排查,摸清各小区人员底数,然后进行逐一通知,让计划返回人员有思想准备,确保进入小区后管控措施顺利实施。在线上,建立返回人员微信群,同时保持日常电话联系。在线下,对返回人员进行消毒杀菌和登记,做到进门证明手续必查、人员体温必查,进入小区后居家隔离状况必查,并建立个人档案。隔离人员进入小区前,须准备充足的生活物资,乡、村值班人员到住户住所,完成封门工作。在隔离期间,物业公司24小时开通电话,轮流值班,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等。乡和村分包责任人跟踪掌握返回人员每天的情况,通过电话和微信送问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各小区的“体温日报群”里,隔离人员每天两次以图片方式报送体温,村卫生室医生在线解答问题,开展防疫指导。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