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爸爸在做着一件伟大的事”


本报讯从大年初四到现在,陈林涛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在和儿子视频时,儿子没有抱怨,因为他知道爸爸在做一件伟大的事。

2月3日上午,位于平原示范区中原印刷文创产业园的郑州鹏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宇包装)车间里机器轰鸣,两条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目前,全区的生产企业都处于延期开工状态,鹏宇包装为何如此特殊?原来,之所以提前复工,源自该公司销售经理陈林涛接到来自省工信厅的那个电话。

大年初四,省工信厅工作人员给陈林涛打来电话,希望鹏宇包装能提前复工,为郑州吉尔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尔康)提供包装。鹏宇包装是一家专业生产包装瓶的企业,目前有生产线48条,正常日产量达40万个,是我省规模最大的包装瓶生产企业,也是吉尔康生产的吉儿牌克菌洗手液包装瓶的唯一供货商,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抗疫一线急需杀毒防护物资,吉尔康作为我省唯一一家手卫生医用消毒剂的生产企业,因为包装瓶断货,洗手液无法出厂。

陈林涛家住平原示范区,父母妻儿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因为要在厂里值班,他本计划春节过后带着家人回老家商丘。但接到电话后,他就立即赶到厂里,开始协调本地工人,筹备生产。

接到协调生产消息的还有平原示范区科技工信局,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局长李斌带领工作人员协调电力、安监等部门,为企业接通电力、办理复工手续,同时,积极为企业申请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000万元。

由于企业工人多为外地人员,很难及时到位,陈林涛只好在本地协调8名工人,经过将近4天的筹备,鹏宇包装两条生产线开始生产,24小时不停,日产量30000余个(如图)。陈林涛既服务生产,还当起了司机,每天开车给吉尔康送包装瓶。“我们不能到一线和大家并肩作战,只能在后方做好保障,只要国家需要,我们任何困难都要克服。”陈林涛说。

企业离家仅仅3公里,但陈林涛已经7天没回家了,在跟孩子视频时,6岁的儿子虽然很想念爸爸,但却对爸爸说:“爸爸在做着一件伟大的事,等你完成任务,我们一起回家。”

目前,郑州鹏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做好生产的同时,还为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消毒剂280桶,共计7吨。  (杜娟文/图)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