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志愿红”闪耀在一线


本报讯(记者李超通讯员赵丹)在辉县市占城镇,有一群为爱“逆行”的“英雄”,他们不计报酬、不顾安危、迎难而上,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他们坚守在各个村庄的执勤点,守护着村民安全;他们向村民发放宣传页,普及防护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他们用爱心款购买防疫物资,发放到物资紧缺的村庄……他们就是由占城镇各行各业人员组成的占城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的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占城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的志愿者在张良玉、党名利的号召下,火速集结,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

志愿者遍布全镇28个自然村,配合、协助各村村委会坚守在道路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等,并为村民发放宣传页,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防护意识。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还了解、登记各村所需物资,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用于购买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将这些物资按需分配给各村。

“为了全镇群众的安全,我们没有退缩,也不曾畏惧,我们坚信这场防疫战必胜。”占城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负责人张良玉坚定地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