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难忘的生日


□本报记者 郭书武

我叫王好义,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生,2月2日,随我市第二批医疗队到武汉,并出任医疗队队长,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

2月11日是我52岁的生日,由于太忙,自己根本不记得了。2月10日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事给我发来了一段祝贺生日的视频,我才想起第二天是自己的生日。可是此时呢,我和在武汉的同事正出发去医院,我们每天都提前到医院,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等,上班时间长达10个小时,比规定的多4个小时。

我是一名医生,医生所有的工作我都得做,而且还增加了一个更加危险的工作:为病人取咽试子,做核酸检测用。这是有风险的工作,病人取下口罩,我要将专用长棉签伸到病人的鼻咽部,病人受到强烈刺激会打喷嚏或者强烈咳嗽,我自己都会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2月11日,从早上7时开始,我花了1个小时的时间,为11名病人取了咽试子,然后送去检测。没有想过生日,也根本没有时间去想。

我们医护人员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防护服,把自己包裹起来,其实感觉很“闷”,有时候喘不过来气,鼻梁也被压得很疼,值班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大家通过一些医护人员的照片和视频能看到,医护人员脸上的压痕很深。

下班后吃过饭就睡了,很累。睡醒后在微信里看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同事和社会上的朋友发给我的生日祝福,很感谢他们还记得我的生日。

2020年2月11日,我难忘的52岁生日。

我的抗疫故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