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新乡学院:党旗飘扬筑屏障


本报记者任霞通讯员欧阳豫樊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让党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引领前进方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学校第一时间制订启动了《新乡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响应工作预案》。按照抓细抓实抓落地的要求,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办公室,成立了学生管理组、教职员工管理组、教学工作组、宣传舆论组、校园安全组、卫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心理健康组、执纪督导组、新区排查组10个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尚宝平、刘兴友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党委作为举旗人、带头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如图)。

党旗飘扬,汇聚磅礴力量

党员干部冲在前,勠力同心共战

“疫”。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汇集在党旗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根据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的实际,及时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和新区排查组,分别负责各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区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加入临时党支部,短短一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300余人。为鼓舞士气、表明决心,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宣誓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学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联系平原小区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协助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控宣传;安排人员值班值勤,做好小区住户排查和登记工作;帮助无主庭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社会局面。学校积极发动休假探亲、身在外地的师生,在做好防护自身的同时,积极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张世豪、闫兴莉等40余名师生第一时间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村庄、小区人员登记、劝阻、测量体温并讲解防控知识,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高度好评。

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面对防疫物资匮乏的现状,全校师生职工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毕业生牛一峰向我市红十字会捐款40万元,学校师生向河南、湖北等慈善总会捐款6万余元,向社会和学校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大量抗疫物资,体现了师生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动力,增强了力量。

党旗飘扬,筑起安全屏障

校党委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自觉强化政治担当,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学校想方设法购置了价值6万余元的防控物资,用于装备一线防控人员;组织编写疫情防控手册,宣传防控知识,指导隔离;加强校区住户、人员排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档案;印制发放校区临时出入证,加强校区人员、车辆管控,开展消毒作业等。为避免人员外出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学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同时为了保障隔离人员、隔离家庭的正常生活,学校还组建了自愿者服务队,集中为学校师生代购生活用品。积极协调食品蔬菜供应商、生活物资供应商,在做好消杀的情况下,送货到校,平价销售,解决教职工的生活之困、后顾之忧。新乡学院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的实施,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