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我们的名字叫老兵”


□本报记者翟京元

老兵,一个担当的名字,给人的感觉是安全和踏实。连日来,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来自不同行业的老兵们,集结在党旗下,或在工作岗位勇挑重担,或在所属社区卡点义务执勤,以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情怀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奉献着。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名字叫新乡老兵联盟。据发起人王鹏娟介绍,老兵联盟成立于2014年,成员有公务员、医生、教师,也有自由职业者。

成立时,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发扬奉献精神,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随时贡献力量,平时,他们开展各种爱心活动,帮困扶弱,志愿服务,在全市很多大型活动中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全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后,老兵联盟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在家休假的老兵,以社区为单位,到各自所属社区报道,听从调度安排。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大家的响应,连日来,有的老兵坚守在救护一线,有的为百姓巡查市场,有的在卡点守护执勤,有的响应号召义务献血,共同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医务工作者刘金花,工作于河南省荣康医院,作为医务工作者,她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准备冲锋一线。自由职业者裴董明,不甘心窝在家里“作贡献”,就到所在的卫滨区中同街办事处报名当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还向中同街办事处、城管和卫滨区城管局捐赠了80件苏打水。

还有退伍兵马富永,志愿投身社区防控工作,协助引导车辆,测量体温,劝导居民佩戴口罩等;退伍兵阎永发,在村里参加防控一线排查工作,在卡点24小时执勤,为村里不间断消毒……

王鹏娟说,全市参与防控一线工作的退伍老兵有30多人,疫情期间,没有人半途退出,没有人抱怨牢骚,在我市血源告急时,大家还积极前去献血,当听到群众的感谢、收获百姓的信任时,他们感到无限自豪。每天大家在微信群交流时,一句“抗击疫情,没有困难,我的身后是家园,我的身后有家人”,时刻鼓舞着大家。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